澳城大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協辦公務人員培訓課程
發佈日期:2021/12/07
  • 分享至:

  為進一步提高公務人員網路安全意識,避免網路安全問題的重複發生,澳門城市大學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日前成功與澳門公職局協辦2020/2021學年公務人員培訓課程,此次課程導師在理論的基礎上加入了遊戲、角色扮演、分組討論等授課方式,提升學員對課堂的積極度。學員上完課後可以對上網時須注意的安全知識,手機及便攜裝置的安全問題以及辦公室環境及公眾地方使用上述設備的安全問題有基本知識並且掌握針對社交工程攻擊及相關預防技巧。參加者都是澳門政府各部門的公共行政人員,合共57人。

 

  課程由經驗豐富的劉文堅博士任教,劉博士分別於1996、2001、2010年在華南理工大學,獲得無線電工程學士學位元,通信與資訊系統碩士和博士學位,並分別於2018年在澳門城市大學獲得應用心理學博士學位。2011年後分別擔任澳門城市大學資訊處處長、通識教育部主任,大數據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職務,現任數據科學研究院課程主任及擔任博士研究生導師。主要的研究及任課方向包括資訊管理、大數據與雲計算、資訊安全、電腦應用、科技專題講座等並參與多項國家科研課題,近期的研究方向為雲計算大數據應用、大健康、智慧交通、區塊鏈、大數據心理學等。

 

  澳門城市大學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望藉此經驗,將來能與不同的機構合作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課程。




 
瀏覽次數: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