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赴澳城大短期交流不一樣的學習及體驗
發佈日期:2023/01/08
  • 分享至:

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赴澳城大短期交流不一樣的學習及體驗



澳門城市大學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與江蘇省教育國際交流服務中心於今年寒假,為眾多的江蘇學子們籌辦了人文,心理,教育,人工智能,商務及社會等8個主題性的境外學習交流團,讓學生於這悠長的寒假中有不一樣的體驗及學習。


2023年1月7日,迎來本年度第一批短期學習交流的江蘇省高校學生,分別來自江蘇省多所高等院校,並以媒體文化與藝術及應用心理學為學習主題,聚首於澳城大金龍校區開展為期一週的交流與學習。



20230107_015543120_iOS_副本.jpg

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 何珍主任致辭

20230107_013846079_iOS_副本.jpg

中國礦業大學教學研究與改革中心蔣娟科長致辭


中心何珍主任懷著熱情歡迎一眾江蘇學生,並表示自防疫措施放寬後,首批前來澳城大進行學習交流的學生有著重要的意義,標誌著澳城大與江蘇高校教育交流上的緊密合作,亦寄語各學生通過一週的學術課程及機構參訪,對澳城大及澳門於各領域有較多了解及體會。


來自中國礦業大學蔣娟科長對於澳城大團隊,為今次交流團所作的安排及籌備表示感謝,亦表示今次的短期交流自具有特別意義,期望各人透過課程中與導師們的互動,深化學生們對澳城大教學模式的了解,同時通過澳門文化參訪及考察,對澳門社會及發展有著多一份體驗。



媒體文化與藝術

整個主題通過鑒賞、分析及考察,以感受澳門深厚文化的底蘊、了解世界與澳門藝術的發展。首先由梁嘉杰講師以"澳門藝術教育與鑒賞"為題,讓學生們認識澳門本土文化,讓學生以不一樣的思維理解美術鑒賞的基本分析方法。此外,亦分別了安排澳門世界文化遺產考察、時代設計潮流、澳門葡磚藝術、城市品牌及創意城市與設計美學等主題,分別由澳城大創新設計學院的黃廣助理教授,任玉潔助理教授及王伯勛副院長以創新及多元化的教學模式,帶領學生們了解澳門藝術文化價值。


20230107_014745885_iOS_副本.jpg

媒體文化與藝術_梁嘉杰講師



應用心理學

日常生活中充滿心理學的元素,如情緒、動機及行為等,故今次課程先由澳城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創新社會工作系課程陸珍妮主任以 "心理健康與社會發展"為題,讓學生理解心理學的發展與社會發展的關係,從而認識心理學的哲學及掌握多角度思維。

同時,本課程涵蓋心身語言程式(NLP)的應用、DISC性格測試、常見精神官能症概況、犯罪心理學、抑鬱的心理成因及介入及接納承諾心理治療(ACT)的應用等主題,由馬俊輝博士及林鎮昇博士以互動教學及案例分析,讓學員對心理學有進一步的認識及了解。


1673159328587006.jpg

應用心理學_陸珍妮主任



課堂剪影


-


機構參訪

澳門扶康會於二零零三年五月由一群志願人士創立,是一間非牟利之社會服務機構,主要為服務智障、自閉症人士及精神復康者提供職業訓練及外展服務,提昇他們的自理照顧能力,其轄下包括「澳門扶康會寶利中心」,「澳門扶康會康盈中心」及「澳門扶康會怡樂軒」等十二個服務單位,為殘疾人士提供多種機會,發揮個人的能力,在所屬社區中,獨立自主及發展,積極融入社會。


-







圖片來源:ITTC

#澳門城市大學

#ITTC

#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赴澳城大短期交流

#江蘇省教育國際交流服務中心






 
瀏覽次數: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