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全球人類學與社會比較」、「教育管理」及「人工智能」主題課程於澳城大同步開展
發佈日期:2023/01/12
  • 分享至:

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全球人類學與社會比較」、「教育管理」及「人工智能」主題課程於澳城大同步開展



2023年1月12日,繼續開展由澳門城市大學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與江蘇省教育國際交流服務中心所合辦的主題課程,本週主題課程分別為「全球人類學與社會比較」、「教育管理」及「人工智能」,共於中心及澳城大氹仔校區同步開展。


20230112_011708505_iOS_副本.jpg

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何珍主任致辭


中心何珍主任代表澳門城市大學,歡迎參與今次多元化主題課程的一眾江蘇高校學生,期望各學生通過「全球人類學與社會比較」、「教育管理」及「人工智能」,了解到人類,教育,科技及社會發展,體驗澳城大跨學科及多元文化的教學模式,並用不同的思維及角度,了解澳門教育與文化的發展。



20230112_080620997_iOS_副本.jpg

蘇州大學港澳台辦公室 高瑋瑋副主任致辭


來自蘇州大學港澳台辦公室高瑋瑋副主任感謝澳門城市大學對研習團所籌劃的課程及行程的安排,希望藉著是次研習交流,加深學生對澳城大校園及教學模式的體驗,同時通過不同的活動項目,參訪以及與導師的交流,開拓學生學習的領域,以更多元化的角度及思維,豐富自身已有的知識及學習生涯。


20230112_012827222_iOS_副本.jpg

南京師範大學張浩老師致辭


來自南京師範大學張浩老師期望江蘇高校學生運用這一次赴澳城大的短期研習交流的機會,讓學生了解現時教育方式,教育行政和管理工作所需要的知識及專業態度,拓展學生在教育管理課題上的能力及技巧,從而應用於自身的學習發展,同時感謝澳城大這一週主題課程的籌劃及安排。


主題課程開展

1.全球人類學與社會比較


20230112_013205039_iOS_副本.jpg

20230112_012821618_iOS_副本.jpg

20230112_092315596_iOS_副本.jpg



人文及歷史的為人類發展中必不可缺要素,而澳門擁有400年多年的豐厚文化遺產,中西文化及中葡文化的交匯,形成獨特的中西文化歷史,故 「全球人類學與社會比較」的首課邀請了澳門城市大學葡語國家研究院副院長Prof. Francisco B. S. José Leandro為江蘇高校學生,講述中葡關係的發展,澳門的角色及一帶一路的內容,讓學生對中西文化有不一樣的思考及體會。


此外,這週課題還包括:葡萄牙語言比較及分析、從文化人類學到文化研究、一國两制與澳門人的生活及中葡平台與橫琴粵澳深合區發展等課題,豐富學員對人文及歷史的了解。


2.教育管理


20230112_031840900_iOS_副本.jpg


20230112_063710108_iOS_副本.jpg


20230112_073817603_iOS_副本.jpg


「教育管理」首天課程由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王桂范講師以 "人文素質教育" ,讓學生了解人文同教育之間關係,結合如《孟子.嫂溺援之以手》,《哈姆雷特》,當今現實中的案例,與學生論及探討人文素質所欠缺的元素。


而此主題課程分別以教育心理學 、學校服務學習推動與設計、正向心理學、體驗教育課程設計與帶領、課程與教學及學校管理及實務等課題,讓學生對教育管理有不同的領會及思考。



3.人工智能


20230112_080617144_iOS_副本.jpg

20230112_112352466_iOS_副本.jpg

20230112_080628029_iOS_副本.jpg

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等近年來對與人類生活的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而「人工智能」首天由澳門城市大學江小鳳講師以 "數據分析與統計推斷" 為題,讓學員了解數據的運用及對生活的作用,並即時通過電腦讓學員與導師同步進行相應的課堂練習及互動。


同時,此週還有人工智能入門與實踐、數據科學:導覽、挑戰與機遇、人工智能與科學計算及小組討論,深化學員人工智能的發展及應甪等課題。







 
瀏覽次數: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