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澳門三育中學合辦英語教師培訓課程
發佈日期:2021/10/12
  • 分享至:

澳門城市大學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與澳門三育中學合辦英語教師培訓課程,昨日於三育中學圖書館舉行開課儀式。澳門城市大學校長劉駿、澳門三育中學校長徐友德出席儀式並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兩校期望通過合作開辦培訓課程,推動本地英語教師教學能力的提升,從學生學習英語的“動機”出發,更高效地開展英語教學。


劉駿校長在致辭中表示,英語是學習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城大非常榮幸有機會與三育中學合作舉辦英語教師培訓課程,這是城大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成立後的首個與本地中學的合作項目,服務本澳中小學教學工作,希望未來開展更豐富多樣的培訓課程合作。


徐友德校長談到,三育中學與城大多年來保持友好的合作關係,今日又迎來了合作的新起點。本次英語教師培訓課程主要面向中學、小學英語教師開展,將會使學習者獲益良多。未來,期待雙方合作面向更多英語教師開展培訓課程。


Martin Cortazzi副教授到場分享英語教學經驗,講述教學的語調、語氣及肢體語言等方面的教學方法,從而幫助學生更容易接受及掌握外語學習。


本次培訓課程吸引了20多名三育中學的英語教師參與,城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李宇龍助理教授作為本次培訓課程的導師之一,與學習者分享英語學習的理解、對語言的看法、探索激勵學生學習外語的因素,並就如何激發學生學習外語的潛能、利用理論知識提高學生外語學習興趣等主題進行深入探討,與學習者們高效互動,現場氣氛熱烈。

因應本澳人才培養及終身學習的需要,城大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充分利用豐富的教學資源及學科知識,與本澳學術機構、業界通力合作,面向本澳社會開展豐富的專業培訓課程,致力於為在職學員提供專業的指導。


出席開課儀式的成員還有:三育中學副校長孔祥聲、城大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主任何珍。



 
瀏覽次數: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