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高校學生赴澳創新企業專題課程研修班
發佈日期:2022/12/13
  • 分享至:

貴州省高校學生赴澳創新企業專題課程研修班


澳城大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與澳門言起動力協會為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協辦"貴州省高校學生赴澳創新企業專題課程研修班",並於12月6日一行69人來到澳門城市大學金龍校區,舉行簡單的開課儀式。



開課儀式中,分別由何珍主任代表澳城大歡迎各到來培訓之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學生,並期望各學員能透過這幾天培訓課程,了解澳門創新企業的發展及定位。

及後澳門言起動力協會副總幹事蔡文政先生,對澳城大今次行程的協調及安排表示感謝,亦寄望各人於今次培訓課程中掌握更多創新文化的元素,並能運用於自身職業發展上。


20221206_084043419_iOS_副本.jpg

澳門言起動力協會副總幹事

蔡文政先生


為讓參與學員對創新企業有一定的了解及定位,課程一開首由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孟婷講師,從研究現今社會上企業家需要具備的價值觀作開始,通過與學生互動及分組討論,讓學生理解及分析一系列不同的社會問題,把知識與操作結合起來,深入理解社會性創新產品的重要性。


1670933049429260.jpg

課題:創意創業發展

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

孟婷講師




今次課程以創新企業為專題,當中課程包括創意創業發展、創業人格與認知、創業項目管理及交換式學習及企業全渠道零售策略,通過學員與導師的互動及分組討論,讓學員於今次課程掌握創業所需的知識及思維,為自己職涯及未來發展定下基礎。



-


此外,課程中亦邀請了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周家賢教授以大灣區與澳門創業探討為題,了解澳門於國家政策及大灣區政策下,如何充份發揮“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及相應的行業對接。同時亦邀請了澳門城市大學於“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獲金獎的學生團隊作經驗分享及進行交流。




 
瀏覽次數: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