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體驗學習系列-澳門培正中學參訪
發佈日期:2023/07/30
  • 分享至:

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體驗學習系列-澳門培正中學參訪


為加深學生們對課堂內容的連結及認識,今天由澳城大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何珍主任,隨團老師楊春燕與48位「教育管理及產學研究」江蘇省高校學生們,進行實地學習及體驗為,到訪澳門培正中學,以體驗及感受澳門本地中小學的教學環境及氛圍。



IMG_0111_副本_副本.jpg

澳門培正中學

校長助理兼行政主任黃健

IMG_0172_副本.jpg

澳門培正中學

升學及聯課活動輔導辦公室主任蔡力行


參訪開首,分別由澳門培正中學校長助理兼行政主任黃健,升學及聯課活動輔導辦公室主任蔡力行及升學及聯課活動輔導辦公室溫淑玲老師,歡迎各位首次到訪澳門培正中學的江蘇省高校學生們,並介紹澳門培正中學與澳門中小學教育的發展情況。



IMG_0190_副本.jpg

IMG_0166_副本.jpg

IMG_0200_副本.jpg


及後,江蘇省高校學生們對於黃主任及蔡主任所介紹有關其學校,澳門教育的發展情況等,進行交流及發問,圍繞澳門教育升學制度,學力評估,中小學的課程安排等進行相互探討,亦就其學校學生的就讀情況,學習氛圍及教學情況進行交流。



IMG_0240_副本.jpg

IMG_0287_副本.jpg

IMG_0259_副本.jpg


承接互動環節後,於黃主任,蔡主任及溫老師帶領下,分別參訪了其學校的中華文化館,FABLAB及LEGO 室。參訪過程中,學生們積極地與介紹的老師互動,並對其實驗室的教學設備很感興趣。其中,學生於FABLAB中透過學校的VR技術,了解到澳門大三巴真實的面貌及其細節的建築特色。

於LEGO 室中,袁國展老師亦介紹了由培正中學生自行製造的角子機及其他相關的機械人,讓江蘇省的學生們對下週的STEM課程有初步的了解及認識。





 
瀏覽次數: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