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與“一帶一路” 地區人才培養新加坡交流團,推動兩地人才持續培養上的相互合作
發佈日期:2023/12/08
  • 分享至:


澳城大與“一帶一路” 地區人才培養新加坡交流團,推動兩地人才持續培養上的相互合作


為進一步深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人才培養及專業化培訓項目上的交流與合作,由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城大與“一帶一路” 地區人才培養新加坡交流團於2023年11月21-25日,走訪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專業與延續教育中心,新加坡國立大學持續與終身教育學院,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Fabrication Lab 及Singapore Association of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Organizers and Suppliers。

了解當地對 “持續教育與培訓”推行的情況及發展,推動兩地於人才持續培養上的相互合作。此行由澳城大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主任何珍,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高玉婷助理教授,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人員吳窈芬及梁子茵一同出行。



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


WechatIMG86_副本.jpg

WechatIMG87_副本.jpg

WechatIMG83_副本.jpg


11月23日,一行4人的交流團走訪了以科學與藝術融合為特色的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SUTD)。並與SUTD國際關係處的副教務長洪禮祺教授,專業培訓學院項目總監梁杰雄及副總監劉卿會面。會上,共同探討了如何在教育過程中鼓勵學生進行創新實踐和跨學科的學習。這次與SUTD的交流不僅擴展了交流團成員對應用型教育的視野,也為澳城大和SUTD之間未來教育上的交流與合作奠定了基礎,期望未來能夠促進兩校在科技設計領域中的交流,培育出更多具有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人才,進而推動澳門及新加坡兩地的科技發展和社會進步。


Fabrication Lab



圖片_20231201214136.jpg

圖片_20231201214143.jpg

圖片_20231201214133.jpg


此外,亦走訪了其校內的Fabrication Lab,彙集了各種高科技研究和製作器材,24小時對學生開放,讓學生能夠實際動手進行設計和製作,將他們在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的成果,提供了一個實踐和創新的空間,為他們未來的科技領域的職業發展奠定基礎。提供了一個充滿創造力和創新的學習環境。


SACEOS



20231124_070148162_iOS_副本.jpg

20231124_072003329_iOS_副本_副本.jpg

20231125_015238000_iOS_副本.jpg

此外,因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會展人員持續發展的重視,拜訪了新加坡會展業相關的協會(SACEOS),並與其專業發展副總裁Mathias Kuepper和人才與能力發展主管Lloyd Tan進行交流。過程中,深入了解到新加坡在會展人才培育和國際認證方面的多項工作和專案。雙方也就未來會展業人才培訓和國際認證的議題展開了討論。期望在這次交流的基礎上,中心和SACEOS能夠於會展業人才培育上進行相應的合作及交流,進一步提升澳門會展業的專業水平和國際競爭力。

#澳門城市大學

#一帶一路

#新加坡




 
瀏覽次數: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