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澳門文化旅遊與遺產傳承-澳門經濟發展與文化保護項目研修團開展
發佈日期:2024/02/06
  • 分享至:

「澳門經濟發展與文化保護項目」研修團


2024年1月29,一共16位分別來自鄭州大學,鄭州商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延安大學及蘭州理工大學的師生,相聚於澳城大,參與由澳城大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為其所籌劃的「澳門經濟發展與文化保護項目」,以促進澳城大與各高校之間的交流及互動。


20240129_044019578_iOS_副本.jpg

20240129_044110717_iOS_副本.jpg

20240129_044043373_iOS_副本.jpg


課程開首,由澳城大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羅燕文高級講師,代表澳城大歡迎各人的到來,期望各位通過四天的課程探索澳城大的學術氛圍及學習模式,同時亦能深度地去遊歷澳門,領略澳門獨特的魅力和中西文化交匯的特色,從而拓展個人的思維和知識。而蘭州理工大學劉旭東及朱鹏老師,分別代表一眾參訓學員致送紀念品,以感謝澳城大安排今次的交流與培訓課程。



澳城大校園及校史館參訪

整個課程以旅遊,文化及經濟為軸心,故中心特意邀請了澳城大校史館汪長南顧問,於澳門城市大學的校史館,向一眾參訓學員介紹澳門城市大學的歷史發展,作為中國人於澳門所創辦的第一所高等學府,其在高等教育發展過程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同時積極參與澳門社會的發展和文化活動,為學生提供了豐富的學習機會及平台。


IMG_4733_副本.jpg

IMG_4738_副本.jpg

1707190303137702.jpg


此外,中心亦安排了澳城大校園大使帶領一眾參訓學員遊歷澳城大,以體驗及感受汪顧問所講述的澳城大歷史文化與學習氛圍。


1707190375960699.jpg

1707190391366978.jpg

IMG_4705_副本.jpg



「澳門經濟發展與文化保護項目」課程開展

課題1:文化遺產與旅遊

澳城大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羅燕文高級講師先以「文化遺產與旅遊」為題,讓到訪的學生和老師了解澳門文化旅遊與遺產旅遊的特點及優勢,思考澳門文化,在人類學和傳播學上的形成與變遷,為閃爍發光的一顆璀璨明珠,與世界上眾多的文化相輝映,並以「大三巴」牌坊等具體示例,引出了澳門對本土文化遺產的運用與傳承。其他課程題還有「澳門旅遊教育發展」及「文化消費心理與行為」,以澳門作為參考例子,以加深各人對旅遊,文化及經濟的相互關係與認識。


圖片_20240129143951_副本.jpg

1707190545668109.jpg



遊走澳城大,感受澳門文化


Wechat cover page-2.png


#澳門城市大學

#澳門經濟發展與文化

#研學交流



 
瀏覽次數: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