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學生輔導服務中心與澳門城市大學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共同為澳門社區前線人員提供專業支援
發佈日期:2023/12/01
  • 分享至:

關注兒童創傷提升服務專業性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學生輔導服務中心與澳門城市大學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於2023年11月25日聯合主辦「兒童創傷培訓課程」,並由澳城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張東航助理教授,以6小時的培訓課程,幫助在職的前線人員認識兒童創傷及評估方法,加強前線社工面對相關問題的敏感度及干預策略,提升服務專業性。



Picture7.png

Picture8.png


創傷聚焦的認知行為治療—兒童心理創傷干預入門工作坊—


因應社會發展的需要,學童心理的健康成為大眾焦點,學生輔導員及前線社工對於掌握兒童創傷事件的評估及干預技巧顯得十分重要,而今天的課程主要涵蓋:

  • 心理創傷及影響

  • 心理創傷的識別及機制

  • TFCBT療法簡介

  • TFCBT療法單元解析及實操演練

Picture9.png

課程期間,學員和導師透過不同的案例進行觀點交流及場景模擬,為日後應對工作的挑戰提供堅實的基礎。

Picture11.png




· 課程規劃 ·

本次培訓課程主要內容包括兒童創傷的認知和評估方法,並通過案例分析和干預技巧的實踐來加强參與人員的專業能力。通過本次培訓課程,參與人員將全面瞭解兒童創傷的特點和影響,並學習到評估方法的應用,以提高評估的準確性和全面性。同時,通過實際案例的分析和干預技巧的練習,學員將增强對兒童創傷問題的敏感度,並掌握有效的干預策略。


Picture12.png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學生輔導服務中心

#ITTC

#兒童創傷培訓



 
瀏覽次數:165